我和我不存在的cp脑
世界充满了友情向
绝望

酒曾染·伍【茨酒】

【磨叽磨叽🕸真感觉自己还是别垂死挣扎了
明明看别人的文就很好🐋
但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造孽了
写了五篇加起来不到五千字🌵
欸……就让我再任性一次吧🍀(还是写了)
但还是别看吧 会耽误你们时间的🌖】


葫芦里的酒还是如此的 不变的醇馥幽郁。有些时候 见证了时间的器物会让人怀旧。
有月 有酒。
正如往昔。
但又如酒吞他变了
那双眸子里是深渊 锋芒毕露的棱角早已被淹没
变得更加冷静 没有恨人类 收敛了残忍
但茨木还是爱极了 这隐忍却深刻的强大


残忍是鬼的天性
但没什么是酒吞掌控不了的呢

以酒会友 斗酒百篇
见微知著 主宰沉浮

风流跌宕 狂妄 嚣张又怎样
游戏三昧
他是王
却又不限制于王

“果然我还是远远比不上吾友啊...”

人世间虚无缥缈的爱恋
看久了也会醉
只愿这酒香余味
不要醉到物是人非

和人类的交集-----
茨木曾经怨过人类 恨过那些蠢物
失心的杀戮?酒吞不在了 那个将他带出原来世界的鬼不在了,再次回到最初的黑暗又何妨?
但是 室迩人远
当他想到大江山往日的情景时 鬼王的音容相貌 仿佛还停滞在那时日中
他只把所有的一切 当成浑浑噩噩中的寄托。

世代更替 大概这两个妖怪只会存在于民间怪谈里。昔日的鬼王 他的名字随着退治消散在风中 而他的副将也销声匿迹……

茨木出乎意料的没有滔滔不绝的说着赞美的话,反而是酒吞先发问

问他为什么不肯罢休地寻他?
茨木可以凭直觉就给出答案

“因为你是王 是最强之鬼”

若是放在以往,
真话当作戏言听
酒吞只会无视这种溢满的赞美 撇下茨木 视而不见。

“…茨木童子,即使我早已被人类打败,你也依旧这么认为么……”

茨木听不出那句话里有任何叹息 或者后悔,酒吞 就像是一个旁观者 叙述着不属于自己的悲哀。
茨木也问过这个问题 千百遍问过自己 却只有一个答案

“吾王、吾友、最强之鬼 在吾看来 都是汝酒吞童子。”

绝无二心。

“妖鬼的时代终究会过去,湮没无闻,你跟随着我…”
“值得吾跟随的鬼,只有挚友而已。”

从对力量的渴望出发 觉醒 追逐 到头来 欲望的本源和终点都是他的王 酒吞童子。

酒吞有些自嘲的笑了 带着一丝释然,印证着最不该质疑的事。
浅笑 白色的眉舒展 又显得有些轻佻,长睫颤动了一下 纤细的睫是软而白的 像是被暖阳渲染得更加朦胧 但在那张轮廓分明的脸色又是如此相称,半眠的眼 只剩下那幽谧的紫 流光溢彩 那双眼 是不会垂怜任何卑微的生命的,就和那个笑一样 不经意勾起嘴角 那是 只属于一个鬼的。

酒吞虽然是跋扈且不羁的鬼 却很难像茨木一样如此直白 炙热的表露出自己的心声-------他难以将“挚友”两个字常挂在嘴边 但是 出于这剪不断的缘 因为形影不离 他们可以心照不宣地将彼此视作最好的朋友。
鬼的友情就是如此。

好酒和久别重逢 鬼有足够的时间娓娓道来
茨木愿意倾尽所有 来用话语来形容这世界最完美的存在
每个在人间经历的故事 里面都有对酒吞的执念 这些碎片是虚无 是幻影 虽然是讲着所见所闻 语气也好 内容也罢 残念虚执 字里行间都是酒吞。
像是誓言 为自己套上枷锁 束缚在最想跟随的鬼身旁。
这就是茨木口中的世间百态。

这事迹中却没有提到鬼王这件事 算是避开这忌讳。
茨木甚至想过如果昔日他不是鬼王 是不是就不会被退治
这个想法恐怖的将他要吞噬并泯灭
助他建立起宫殿
去讨伐那些不信服的妖怪
茨木可以任性的无视酒吞的不理不睬 不求他有他能得到报酬,大概可以当一厢情愿了。
是不是 不去涉足于统领鬼族 不再给酒吞带去他不需要 看不上的东西 酒吞就不会被人类联合讨伐?

酒吞心中怎么会这么想呢
正所谓当局者迷吧,对酒吞的无限崇敬让茨木放弃了清醒思考。
酒吞对一些自己的事看得明白
酒吞有做过恶
那些吃食少女的种种 都不假
这尸首…
只是孽的后果

恶鬼 不是理所应当有恶果吗
但只有茨木明白
明白鬼王作为一个王的情感
明白他别样的人情

这是茨木 人的一面
酒吞欣赏这一面 以至于他会用这有些极端的方法来让茨木远避他的恶果。

现在 他们都不会再提到'鬼王'这件事,昔日的江山 远不及眼下拥有此般挚友。
茨木也别无所求 只是还是不羞耻的说着“打败我,支配我吧,挚友。”
气势是嚣张的,战意是凌厉的。

“如你所愿。”

再之后
青行灯用一种有些冷漠的口吻对那次难忘的战斗一笔带过了……这让她的听众有些可惜。
这个听众茨木 拂袖而去 前缘的故事听完了,他该去推动这个故事继续发展了

“别让痴心成了妄想啊……”

茨木露出了笑容 那种笑容让青灯突然觉得这只鬼有些陌生。

离去的身影不在乎青灯怎么想 只要他还在 那葫芦里的酒是不会染上其他的颜色了。

评论

热度(8)